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8/1/13

新しく光れ 2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Cn73RqU.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92937

本文開始
新しく光れ
嶄新的光 2



[Side ???]

......早上了啊
捂住了眼睛,試著逃離早晨刺眼的陽光,我心想。

得去學校了啊,真麻煩。今天應該不是輪到我做早飯。
現在幾點了啊?四葉怎麼還沒起來?鬧鐘怎麼沒響呢?該不會時間上還能繼續睡嗎?
想著這樣各式各樣的事情,即便想再一次睡回籠覺也睡不著,但要說決定起來的話,我的身體又在全力抗拒著,令人舒服的棉被也全力提供著助攻。

既然都這樣了,直到四葉叫我之前,再讓我在被窩中待一下吧。
啊啊我肯定會得到報應的。
至少確認一下現在幾點,再來好好享受被柔軟與溫暖包裹的感覺吧。
這麼想著,我瞇著眼睛看向手機畫面。

8:36

啊啊了解了解。那我要再繼續瞇一下囉。就醬。
把手機放到一旁,我捲起了棉被。

......

「誒誒!?」

下一瞬間,我跳了起來。
8:50就是早修,這不是完美地遲到了嗎!為什麼四葉沒叫我啊?而且我明明沒忘記設定鬧鐘的!

我慌慌張張地掀開棉被跳了起來。

我環視著房間。
啊咧?
感覺到了強烈的違和感,不如說是輕而易舉就感到違和感的衝擊襲擊了我。

「這裡,是哪裡......?」

我身處在沒見過的房間。
地板上放置著地毯、暖桌、電視的房間。
房間的格局也與我的房間大不相同。
陽光從花邊窗簾照了進來。然後,從窗外傳來規律節奏的敲打聲,鏗咚、鏗咚、鏗咚。
這是,電車的聲音吧。
......為什麼有電車聲?
我們全家現在居住的公寓,離車站不近,電車也沒有頻繁地通過。其中房間由我與四葉共享,房間裡應該是有被褥、書架跟衣櫥。
但是眼前的景象,不管哪一點都不一樣。
這時才覺得視線比平常高,才發現我是睡在床上而不是被褥。

怎麼辦?
走投無路了。
總之,先冷靜下來吧。
在手上寫三次人字後吞下去,深呼吸,宮水三葉。
雖然什麼線索都沒有,不先掌握一下狀況可不行。

我是誰?
--宮水三葉。

職業是?
--這個春天成為高三的女高中生。就讀飛驒的高中。

這裡是哪裡?
--不知道。

這裡是我的房間嗎?
--不知道。

什麼時候到這裡的?
--不知道。

結論:幾乎什麼都不知道。

但是,不能受挫,一定還有其他能做的。我如此叱責自己。
比方說,從眼前能了解的程度著手,在那之中找到突破口。

首先這個房間,從家具的品味來看應該是女生的房間。
家具上隨處可見粉紅色的小巧圖案,感覺並不壞,不如說是相當喜歡。這個房間的主人,品味似乎跟我很像。
架子上擺著雜貨與書本,書本從標題來看,是和纖維與服飾相關的書籍。雖然覺得很有趣,不過現在不是拿來看的時候。

接著,我掀開花邊窗簾往外看去。
一排排的公寓,遠方高樓林立。
電車聲在這段期間也不只聽到了一次,這裡應該是東京之類的大城市。
陽光說強不強,說弱不弱地照耀著。

花了點時間到處調查後,呼的一聲,我呼了口氣。
雖然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不過至少掌握了一些情報。
接下來怎麼辦呢?
果然第一優先的是,弄清楚這裡是哪裡。
因為即使有辦法聯絡家裡,不知道自己的所在地也是徒然。
有什麼能知道的方法嗎?
我用眼神四處搜尋著房間,某個東西映入了眼簾。

是剛剛放在枕邊的手機。

對了,用地圖app的話就能馬上知道自己所在地了不是嗎。而且還能夠聯絡熟人,想求助
也做得到了。文明萬歲!
事不遲疑趕緊走回床邊,就在我為了準備撿起手機彎下腰時,突然間,頭髮從肩膀滑下。

......啊咧?
被重力所牽引,我後面的頭髮像柳枝一樣垂落到眼前。
本來並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我的髮型以前也是長髮,是很習慣的景象。

但是,從現在看來,這就是問題所在。
我的髮型"以前"是長髮,直到半年前為止。
雖然由我自己來說有點怪,半年前的某天,突然決定要去東京,回來就把長髮乾脆地剪掉
了變成鮑伯頭。雖然這件事本身還記得,但是最重要的理由,像為什麼要去東京,為什麼
要剪頭髮,卻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在那之後,頭髮總算稍微長長了,但還只是能稍微搔到肩膀的程度。
是對頭髮搔到臉的感覺感到懷念沒錯,但這是不可能的啊。

頭上浮出了問號,我拿起了手機。
螢幕的反射映照出的臉,除了頭髮變長了這點以外的確是我的臉。
按下Home按鍵後,浮現出鎖定畫面。
鎖定畫面是公園或是植物園,滿溢著綠色的風景照片。
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就在這個瞬間。

叮咚~。
我不禁挺直了身子。
忍不住「呀」地叫了一聲。
門鈴響了。是訪客嗎?但是,我還沒弄清楚房間的主人是誰,可以開門嗎......。
提心吊膽地來到門口,從門上的貓眼往外看。

在那裡,站著一位二十幾歲的男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