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8/1/13

新しく光れ 1

[寫在前頭]

盡量發佈時間為18:00~20:00。

喜歡的請不要吝於推文和回原作者P網頁面按讚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Cn73RqU.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92937

本文開始
新しく光れ
嶄新的光 1



[Side ???]

意識從睡夢中浮上,我睜開了眼睛。

......早上了啊。
把臉就這麼埋在枕頭裡,稍稍轉動身體,只有思考緩慢地運轉起來。

身體趴著、枕邊手機鬧鐘在叫、肚子餓了、被窩好舒服。
逐漸認識到了自己的處境,我的大腦依舊懇求著睡眠,準備再次失去意識。

簡單來說,就是睡回籠覺。

不行啊。鬧鐘都在叫了,已經是不起來不行的時間了啊。
不過應該還有一些時間吧,我因為很難起床,都會把鬧鈴設定得比預定時間還早。
而且,為了不睡過頭每隔十分鐘就會叫一次。
所以說,從現在鬧鐘響起到死線為止應該還有十到二十分的餘裕,只有這個必須確認。
對我來說能不能「再睡五分鐘」,可以說是攸關生死存亡的問題啊。

首先竭盡全力伸向枕邊的手機,無論如何要先停下妨礙我睡眠的可恨鈴聲。
光是這樣就滿足了的我,更加忍耐著想睡的感覺,用迷濛的雙眼凝視著螢幕。

7:36

對我來說是稍微早了點的起床時間。
但是有點悲哀的是,明明有再睡回籠覺的餘裕,為什麼就睡不著了呢,這麼一想就覺得好遺憾。這種想法應該不是我才有吧。嘆了一口氣,我很乾脆地起來了。

就在此時,我突然感覺到了違和感。
有什麼怪怪的。
是什麼呢。
眨了幾下眼後,突然想起來,啊對了。
現在手上拿的手機,比平常用的還要小一點厚一點。
手機殼的顏色一眼看去一樣但仔細觀察還是不同。
還有鎖定畫面與桌布,雖然是有印象的照片,但是不一樣。我用的照片應該是之前跟瀧君一起去的新宿御苑風景才對。
其他如細小的刮痕等等也與我的手機不同。

這不是我在用的手機。
但是與此同時,我認得這支手機。
不是僅僅知道,也不是即視感。

這支手機,是我以前用過的。

記得是高中二年級的秋天,雖然我自己已經記不清了,在那場彗星災害時,我似乎跌得很慘。全身都是擦傷,制服也變得破破爛爛的。
然後口袋裡的手機自然也無法倖免,螢幕上滿是裂痕,手機殼也裂成了兩半。
暫時將就用了一段時間,後來是父親他看不下去幫我換了一支。

而現在在我眼前的,就是當時買的手機。但是,真奇怪。
我的手機應該在就職後就換了,因為是自己選的機種跟親自去簽契約所以不會記錯的。
所以說,這支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才對。
但是現實就是,這支手機正被我握在手中。

......怎麼回事?

越來越產生懷疑的我,注意到了另一件事。

我是睡在鋪在地上的被褥上,外頭傳來鳥叫與車子的聲音。
真奇怪。我在東京一個人住時是睡在床上,而且我的住處離車站不遠,比起車子,電車的聲音應該更明顯才對。
說到底房間的格局完全不一樣,原本應該擺放著床鋪、暖桌、電視的房間,
眼下只有被褥、書架跟衣櫥。
而且我對這個房間,也有印象。
這裡是,因為災害失去老家的我們全家,搬到飛驒的公寓房間。是我與四葉兩人的房間。

再加上,頭髮的長度不同。
我現在的髮型是長髮,坐起來的話是會垂下超過肩膀的長度。然而我現在的頭髮只有搔到肩膀而已。
這個髮型,我也曾經留過。

各種事實一個又一個襲來。
想睡的感覺已經完全消失了。想睡回籠覺的念頭就像騙人的一樣。
在我的心中,某個假說的可能性越來越膨脹,越來越有現實感。
該不會。

「姊姊,妳在發什麼呆啊。」

此時門被打開,四葉走了進來。
為什麼四葉會在我一個人住的房間?
為什麼不敲門?
她在這個異常狀況會不會冷靜過頭啦?
腦中出現了一堆想法。
然而,隨即出現的衝擊把這些都吹跑了。

四葉,好小隻!

時間過得真快,那個盛氣凌人的四葉不知不覺也已經十八歲,成為了亭亭玉立的大學生。
本該如此的。

身高也長得很快,現在已經跟我相差不遠了,不如說搞不好比我還高一點點了。
本該如此的。

跟我不一樣,她就讀了地方的大學,每年只有幾次才會到東京來玩。
本該如此的。

眼前的四葉姿態把我的「本該如此」打個粉碎。
好年幼、身高很矮、可愛的雙馬尾一跳一跳的,就像小學生一樣,不如說根本就是小學生。
那樣的四葉手叉著腰,嘴巴變成"へ"的形狀走進我的房間。

明擺在眼前的事實,一個一個截斷我思考的退路。
不可能吧,但是這個不可能的假設,卻十分有說服力。
就在此時,之前按下貪睡功能的鬧鐘,再度響了起來。但我只是愕然停在原地,就連四葉說著「姊姊,鬧鐘響了喔。」,我也沒有要關掉的動作。


難道說。

難道說這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