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1/17

毒舌老外gigguk從你的名字談完美的動畫

原版 https://youtu.be/5lJaKoMf6As

簡體字幕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613116/


毒舌老外最抒情的評論之一

完美的動畫存在嗎?是的存在,存在於你自己的心裡

懶人包:

作品喜歡就說喜歡,討厭就說討厭,不要跟風推跟風噓,也不要將個人感受擴散給別人

ex:喜歡/討厭OO作品的都是腦殘


以下摘錄:

在我們的人生中,可能看了一部深深影響你的動畫或漫畫,可能是因為闡述的思想,

可能角色或劇情與你的人生有共鳴。

結果就是我們對它產生了強烈的情感,以至於會忽視對它的批評,因為那真的不重要

不影響觀看體驗和對它的感覺。就算別人找到的瑕疵我們也不在乎,因為他們無法跟你

有相同的感受。對我們來說,這部作品就是完美的,儘管客觀上完美的作品不可能存在


最近我看了你的名字,我知道我已經找到了新的完美動畫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稱其為完美、神作,或任何其他稱讚的詞彙

肯定又會有人開始爭論 (OO是不是過譽了)

因為說到底,那都是我們的主觀感覺


然而我真不理解為何有人如此藐視我們真心流露的感受


我當然知道這部電影不完美,認真找一下我肯定能找到劇情漏洞

但我認為那些都無所謂,這部就是有如此多我喜歡的地方

如此多因素融合了一部我在各方面都有感觸的作品,超越了對角色 劇情 畫面的分析

那不是什麼9分評論能取代的


對我來說,這就是神作,任何劇情或角色的瑕疵都不會改變我的評價

我也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會和我有相同的感受與評價

會有覺得沒那麼吸引人的觀眾,也期望過高或打不到共鳴點的人

而那是完全OK的


沒有人能創造出讓所有人都有共鳴的作品

既然如此我們又為何要假裝客觀的評價,像是只有一個做出好作品公式一樣。

的確有些理論且大多數都能應用,但別忘了這只是參考並非絕對

某些作品能給你留下深刻印象,即使有明顯的瑕疵,有時我們甚至欣然接受那些瑕疵

例如物語系列告訴我們只有對話也能很有趣


同時有分析又不失主觀是有可能的

我看過許多人掩飾真正的喜好因為他們愛的作品太主流或太爛俗或一些難以被認同的原因

喜歡一部作品並沒有什麼錯,就算它沒有出色的劇情和角色


而認為大眾或評論者讚賞的作品無聊不好看更是一點錯都沒有


如果你能驕傲地說出"我喜歡這部垃圾番,因為它很垃圾",我全力支持你

我驕傲說出我喜歡"純情房東俏房客"

每過一陣子就有另一部作品即使我知道很爛但我還是很喜歡

你的喜好展現了你的與眾不同,你的興趣是你的人生塑造的,這讓你成為你

那你為何不為自己驕傲呢?


看動畫應該保持開放心態,接受不同人的個性,以及最重要的,享受樂趣

我可以前一秒談論今 敏複雜的角色表現,下一秒爭論物語系列哪個角色最萌


無論你心中特殊的作品是哪部,它們代表了你就是真正的你


最後,沒有任何目的我真正想說的是:

前幾天我看了一部動畫,我很喜歡。它很好看,不,事實上,它是完美的。

--------------------

雖然航海王有很多缺點但我還是很喜歡啊

雖然我知道未聞花名是好作品但完全打不到我的點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