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1/29

4-1

[譯者碎碎念]

拿到另一位作者的翻譯許可了,
不過那一部已經不是苦盡甘來,而是苦到最底甘才來就是XD。

再加上全部12章,三葉要到第七章才出場。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Vi0T6VN.png


原作連結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654067

先前沒看過的可以從這一篇開始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84733503.A.59B.html

以下有雷

【作者的話】
【追加】
分段分的不太好
原作也差不多是那樣的展開
寫到這裡有點猶豫要怎麼發展

本文開始

君の名は。if -彗星が落ちなかったその後ー 第4話

你的名字if 彗星沒有落下之後 第4話(前半)




10月13日「瀧in三葉」
【場景2】
・三葉的房間

(好,這樣就可以了。)

從四葉的房間回到了三葉的房間。
想起了昨天的事,那不是什麼預知,而是我藉由四葉,把三年後三葉的連絡方式告訴我
自己。
我領悟到這一次的交換,就是為了實現這件事。

只是,現在在我體內的三葉會怎麼樣呢?
突然間住在沒見過的民宿,無法預料她接下來會怎麼做。
是會就這麼回到東京?還是會再次回到糸守?
無法連絡的狀態下,我不管什麼忙都幫不了。

假設回到糸守的話,三葉大概會知道真相。
無法見到現在的我這件事也……
但是,從我這邊絕對無法連絡的……沒錯,從我這邊……

(對了,還有一件能做的事!不過,這就像一種賭注一樣。)
(而且這麼複雜的事,四葉不知道能記得多久。)

「四葉啊啊啊啊啊!」

再次衝進了四葉的房間,在那裡一臉困惑緊緊握著三千元的四葉,快速把錢藏到了身後。

「誒?誒?又有什麼事嗎?我可是不會把錢還回去的喔!」


10月10日「三葉in瀧」
【場景2】
・民宿~電話

慘啦!一時衝動就打了電話,完全沒有事先想好要講什麼。

「那個……就是……」

我想從跟我名字相同的這個人知道什麼呢?接下來的行動?她跟瀧君間的關係?
而且這個人的真面目究竟是……。你誰啊?如果對方這樣問的話。
不對,已經自報姓名了,那種事不會發生的。

「唔呼呼,沒關係的喔立花君。我知道你在困擾著什麼。」

還在煩惱要說什麼的時候對方就先開口了。說是知道,誒?

「聽好了,請仔細聽清楚我現在說的話喔。對你和對他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話。」

宛如把我完全看透的台詞。對他是指……?

「總而言之,今天請再回糸守一次。時間還很充足所以沒問題的。然後,到了那邊你應該
就能理解了。」

(???)

「你和他,不,和她能見面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分鐘。雖然可以對話,但是看不見對方。不
過,還記得國文課學的分身之時嗎?你與她只有到了黃昏時刻才能真正相遇。」

越來越不明白了。到糸守一下子就到了,明明時間很多又說有時間限定?
不過,分身之時是知道的。不是白天也不是晚上,據說能見到非人之物,有點奇幻又有點
恐怖的傳說。所以究竟是……?

「地點呢……雖然沒辦法說的很詳細,大概在神社到鎮公所之間,有一段沒有鋪得很平整
的路。」

(我大概知道這個人指的是哪裡。道路凹凸不平,我好幾次都差點跌倒的那條坡道。)

「沒有辦法把詳細時間清楚說明,不好意思。
不過,只要她把你帶著的組紐當記號的話一定能找到的。
絕對要把那個帶過去。絕對喔。」

組紐?這麼一說我才第一次注意到,瀧君手腕上綁著的就是我上禮拜交給他的組紐。
但是是被摩擦到了,還是褪色了?看起來像是過了一段時間一樣。
從那之後明明只過了一個禮拜左右,而且還有一小段被切斷了。

說實話這個人所說的事情幾乎都無法理解。
而且,還像是之後的所有事情都知道一樣的語氣。
但是,為什麼呢?聽起來是可以相信的聲音。

「還有最後一件事,當她要對你說出重要的話時,請阻止她不要讓她說。」

刻意擋住不說?這個人,連會說出什麼都知道了嗎?

「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對"你"來說正是如此。」

完全沒辦法理出頭緒,總而言之今天就先按照這個人所說的行動吧。反正我接下來的行動
也沒有其他的提示了。

「我明白了。我會回糸守去找她的。那個……」

「謝謝你。不論是今天對你來說,還是明天對我來說都會是個特別的日子……掰掰囉我」

話還沒說完電話就被切斷了。最後好像聽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話,
但是聲音太小沒聽清楚。

通話結束後,我在筆記本上整理了重點,準備出發。
雖然是在我的身體裡,但這次一定見的到他,我心中充滿著這樣的期待。


***************************************


【序章】「三葉」
・早上

「因為最後那句話的關係,果然被切掉了嗎。」

通話結束後,我感覺到了些許的罪惡感,正在反省中。

「抱歉呢,我。說了一個謊。」
「有點捉弄過頭了嗎?不過,這是等了三年的我的特權……原諒我吧。」
「這樣就沒問題了。難受的日子終於要迎來結束。」

我不停等啊等的,終於要在明天迎來最棒的一天……
不過,到時候他肯定會驚訝得目瞪口呆吧,這麼一想,我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

小知識:因為自己聽到的自己聲音除了從嘴巴出來藉由空氣振動傳到耳朵外,還有經由肌
肉骨骼振動傳到耳朵。所以如果三葉事先沒聽過錄音,不知道該聲音是自己的情況是有可
能的,更何況相差三年又隔著電話。

目前這部修正力幹過的事:手機亂碼、強制掛電話、疑似強制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