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2

今晚噗浪對談:字幕組

本來只想節錄我對字幕組的看法,但是內容太有趣了就決定全貼。


綿羊同學說
[下動畫]大家覺得哪個字幕組比較好呢~我沒在研究 大部分都選看過的= = 有沒有專家來講解一下(看向點點

掰噗~說

督嚕督嚕賭嚕督嚕督嚕賭嚕督嚕督嚕賭嚕大大大!

我:
哇你真要問我這問題!?我會打一大串喔,等我一下我先去打先。

綿羊同學說
好喔好喔 我早就想詳細一下了 聽說有的字幕吐糟不錯 0.0+

我:
以下以繁體字幕為主,因為我的原則是一定要繁體。我喜愛的字幕組主要有DMG(動漫國)、HKG、雪酷三個

綿羊同學說
嗯嗯 0.0
(筆記)

我:
DMG的優點在幾乎每部OP跟ED歌詞都有中文翻譯,還加特殊效果(這就其次了)。字體的大小也不錯。缺點是放出的速度比起其他字幕組有時會慢個一兩天,而且有幾次中途放棄的前科如GOSICK。

綿羊同學說
嗯0.0

我:
HKG 的話有幾部注釋蠻完善的,像Panty&Stocking的梗都有解釋出來,字體比起DMG略小,不過不至無法接受。還有因為它有"裏HKG字幕組"的關係(H片),導致我有種"肉片就是要看HKG"的感覺,像之前的Queen's Blade(簡稱QB,喂!)

綿羊同學說
0.0

我:
雪酷的話沒什麼特別的特色,重點在它出的速度頗快。像小圓最終話它是第二快的繁體字幕組(在伊莉論壇看的)。

綿羊同學說
原來如此 肉片就要吃HKG的(誤

小草莓學姐
其實只要有外掛字幕的話可以忽視簡繁體,而且外掛也常常簡繁字幕都有
極影現在慢慢也會出繁化版,30歲的保健體育真是太讚了(淚目

綿羊同學說
對了 剛就想問極影怎樣 不知是他名字取得好還是怎樣 我對他印象比較沉刻0.0
我個人是不太在意繁簡了 基本上現在看起來 沒感覺了= =有時看完才發現 啊原來是簡體的(?

小草莓學姐
極影翻譯不錯,所以有時即使是簡字還是會先收,等有繁化或掛字幕再換版

我:
我的話是非繁體不看,除非沒人做,例如召喚惡魔。

小草莓學姐
簡字有時候我還是來不及看完一句

我: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啦,像我不喜歡中途換字幕組所以近期逐漸以雪酷為主。

小草莓學姐
我選字幕的標準第一是翻譯,第二個是特效(喂!!

綿羊同學說
我比較注重的是 會把些冷門的捏它解釋一下 還有有時字幕組吐槽也不錯 0.0

小草莓學姐
翻譯跟特效神馬的不對會讓我覺得看得很違和所以我一定會注意O_O

我:
特別推薦!:春番 STEINS GATE一定要看雪酷的版本,因為它有非常詳盡的用語解說。

綿羊同學說 To 我:收到0.0>

小草莓學姐
我倒是沒那麼在意用語解說,我比較喜歡把考據脫離在動畫之外,直接看資料
有時候字幕組也不能從頭到尾一直解說用語,能翻得貼近自己的文化就盡量翻還是比較好

綿羊同學說
嗯 0.0

我:
まあ~每個人注重的點不同嘛,像我比起字幕組的吐槽更希望OP有中文歌詞。

綿羊同學說
xd 我對歌詞沒興趣 不過 之前看過有人翻OP的拼音 這個我就有興趣了 0.0

我:
這噗是不是主題慢慢偏移了?

小草莓學姐
SOSG的K-ON!!特效超讚 http://images.plurk.com/0a928f5f9a6656b3979fe76f4c120f71.jpg http://images.plurk.com/1a400e57a961cb8833dbeef51f1535fc.jpg
然後普遍我認為有雙字幕組合作質量就會提高

綿羊同學說
喔喔 0.0 是說他們為啥有時會決定合作呢 0.0


喝啊!輸人不輸陣!DMG的K-ON!! http://images.plurk.com/03ad7bf88d9edc53b5648019c07403e6.jpg
其實這兩組特效還蠻像的= =

綿羊同學說
xd

我:
決定合作大概是現實有交集到吧。不過我追的"日常"本來是下午茶&zero合作結果做兩話後只剩zero了...

綿羊同學說
0.0

小草莓學姐
下午茶還算滿新的字幕組(?)可能組織不夠龐大人力無法繼續下去吧
不知道你是去哪下,不過我下的論壇很多字幕組都有發種在那裡

我:
我都去伊莉啦,而且免空偏好MU
我對下午茶的認識是從MAG NETALK(NHK製作的ACG評論節目)開始的,這個節目做得很棒,推薦去看。目前做過的主題有初音、東方、水樹等...

綿羊同學分享
我是這個 是MU沒錯

我:
啊~微笑啊,我都去那載漫畫的

綿羊同學說
xd
0.0

小草莓學姐
微笑的字幕組還試算少的,然後我都是會各字幕組下載再選一個自己最滿意的(認真!! 不過有時候因為翻譯的問題會同時收兩、三個字幕的版本

綿羊同學分享
我沒特定的 看估狗到哪就哪 天使論壇我有時也有去那 那邊好像啥都有

小草莓學姐
不知道NHK國際台有沒有放送版權O.O

綿羊同學說
是說你們都會一部動畫 先下各家的 然後再決定這次要追誰的嗎= =

我:
不會!(一秒)

小草莓學姐說
反正我抱著要收就收品質好可以永久保存的(喂 所以就會特別挑

我:
電波女與青春男是特例,因為超愛原作的關係,想看看其他組翻的怎樣才載看看,最後還是留一部。其他多半是載了覺得不錯就不會動別部了。

綿羊同學說
嗯嗯 我也不會 = =我一向看心情辦事(難怪一事無成!?

我:
動畫收兩三個版本對我來說就像買PVC一次買觀賞用、傳教用、使用一樣,是不可能的。太佔空間了。

小草莓學姐說
我一定是因為收太多組硬碟才爆那麼快的,好桑心(她強調這不是錯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