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1/4/15

算計

一開始是想看電影版,不過聽我同學說不好看,得知有原作小說後就去讀了。

以下大捏

我看了預告片後不打算再去看電影版(的確有點爛),預告片與原作不同點:只有十位參與者,不知道哪兩位角色被刪了。第一起案件發生在第二天而非原作的第三天。

密閉空間上演的殺人遊戲,因為看過GOSICK的關係(滿是兇器的豪華客輪)就覺得第一位死者會是假死,是主辦單位派來的暗樁,為的是讓人彼此懷疑。最後的結果雖不中亦不遠矣。

我來以為會到「最低門檻」(存活者剩兩人)「實驗」才結束呢,存活的人比我想的還多。我發現這類生存遊戲只要事先在心裡設想會全滅就不會有太大衝擊了。

規則與說明書那裡我看得很認真,還好作者為了照顧讀者後面都再提一次。整部看下來還蠻平淡的,結尾也有點虛。我知道作者在最後揭曉須和名身分時和主角得知還有「實驗」時是想讓讀者震驚,但我早就料到所以覺得"啊~果然",因為這部作品其實還蠻按照這類作品的公式走的。

須和名從一登場我就覺得很可疑,那些台詞擺明了就是接近主角用的。本以為她會是暗樁,最後雖然不是不過也是黑幕。雖不中亦不遠矣+2。

岩井中間完全沒戲分沒想到最後整個大爆發啊,,進「監獄」時我還以為他死定了。

安東跟我想的一樣是那種「自認天才藐視別人」的人,這種人通常會說些自以為的推理然後在故事中段死去,不過他好好地活到最後(在中段死去的是與他同種性格的箱島),不過還是推裡錯誤(如果正確主角不就沒戲了)

若菜從第一位死者出現後就覺得她會壞掉,後來當她男友死掉後果然壞了。

十二件兇器:歐殺(撥火棒)、毒殺(硝基苯)、射殺(十字弓)、壓殺(陷阱,老實講我覺得有點扯)、刺殺(冰刀)、絞殺(50cm繩子)、槍殺(點22空氣槍)、斬殺(手斧)、爆殺(內裝炸藥的高爾夫木桿)、敲殺(曼陀鈴)、擊殺(彈弓)、自殺(藥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