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9/3/10

銃夢事件

之前文字過於情緒化,已修正

「豬腦:是什麼樣的白癡看了銃夢之後會跑去殺人?」--朱學恆部落格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

3/10的報紙頭版,四大報社中有三家(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是報導同一則新聞:失業男子隨機殺人一死二傷。我看到自由時報標題時,我第一個念頭不是好恐怖或是什麼的,而是「我們這些ACG愛好者又要被批了」。原因無他,乃是因為該男子自稱是受到日本漫畫「銃夢」中的其中一段關於殺人可將厄運轉給死者劇情所影響才犯下此案。

各報的報導:

自由時報:
「將模仿漫畫情節」的部份放在主標題,有指出該漫畫為銃夢並附上照片,有說明該作品劇情。無採訪漫畫出版業者。

中國時報:
頭版未提及漫畫,「想法來自漫畫」的報導出現在A7版的相關報導,未出現作品名稱。

蘋果日報:
漫畫在頭版副標題才被寫出,未出現作品名稱,採訪漫畫出版業者及資深動漫迷說從未聽過以「殺人改運」為主軸的漫畫(正確,因為「殺人改運」並無出現在劇情中)

這起事件後,相信有些人對ACG迷的誤解又深了點,討論區又會出現一些偏激言論吧

2 則留言:

沙蟲 提到...

總共的確是二十四本.
另有三本外傳, 根據日文wiki, 此三本外傳被收錄在98年的愛藏版中.

會不會就是跟之前淺井真紀版人偶一起出的那本外傳集結呢?

My name is T.C. 提到...

謝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