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0/8/24

科洛弗檔案

之前當電影簡介出來時我就想看這部,但後來看別人網誌說這部讓他朋友暈到看不下去中途離開我就打退堂鼓了。但就在昨天我在迷之管道取得2012時,我就想不看白不看,大不了很暈就關掉,結果超級好看的啦!不過我承認我不暈應該是我用筆電接電視看的關係,如果是電影院的大螢幕的話那一定會暈到不行,那位朋友的情況我也不是不能體諒。

看完之後上網找網友的評論,喜惡大致呈現五五波的分佈,至少不是一面倒的批判就好了。

《科洛弗檔案》的劇情其實非常簡單:一隻大怪獸襲擊紐約。但它跟《酷斯拉》等怪獸電影不同的是,大部分的怪獸片都是採用所謂的「神視點」拍攝,從上空拍下整隻怪獸的樣貌,或是眼睛嘴巴的特寫鏡頭。接著會有軍方或科學家(多半身兼主角身分)提出分析以及消滅牠的方法,最後我們的主角英勇的用新研發的武器或是絕妙的計策將怪獸除掉(多半還要進入巢穴遇到小隻的)。但《科洛弗檔案》的主角是非常普通的市井小民,整部片都是由主角們拿著V8拍下來的畫面。電影開始18分鐘後怪獸才來襲,28分鐘後才看到怪獸的一隻尾巴,整部片下來這隻怪獸幾乎都是見首不見尾的狀態。怪獸從哪來?不知道,因為主角是一般民眾,不會有人跟他們講。這隻怪獸這麼大,為什麼之前都沒人發現?不知道,因為主角是一般民眾,不會有人跟他們講。電影片尾看似斷的很突然,那是因為V8拍完了(75分鐘)

網路上說最後片段有衛星掉落(01:13:19~21處),超小的。我看了好幾次最後把液晶螢幕傾斜才看到。

推薦這位網友的分析文,寫的非常詳細(劇情內容超多,請注意)
《科洛弗檔案》完全公式本(上)

《科洛弗檔案》完全公式本(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