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9/10/14

天才麻將少女

其實呢,我個人對麻將是完全不懂,連台灣的都不會更別提日本了。所以《天才麻將少女》這部動畫我是在對麻將不熟的情況下去看的。不過看這部真的不需要有麻將知識(當然有就更好),因為這部主要是看百合跟主角開外掛,所以我對別人提起這部時都是用「天才麻將少女,又稱『外掛百合麻將少女』」來稱呼的。

這部作品的聲優幾乎都是大咖的,不少角色都配得很不錯,像主角宮永咲(聲優植田佳奈本身也是麻將迷,據說這角色是她爭取來的)、伊藤靜配的部長(完完全全的伊藤靜聲)等。還聽到了與以往不同的茅原實里聲(我真的完全聽不出來,看了CAST表也一樣)。小野大輔在這部又是配執事角色,害我一直想到賽巴斯欽。不過我是覺得這種角色不太需要福山潤來配吧。

由於原作的關係,動畫到後半段進入原創篇,不過包括個人戰在內卻是完全沒違和感。好吧小咲突破小桃隱身跟擊敗數繪那邊是有點牽強就是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鶴賀學園是最不起眼的,結果最後反而是風越。讓我有印象的角色,風越只有開眼部長跟池田喵兩位,鶴賀有哇哈哈部長、隱形小桃、勇者加治木、超強新手妹尾佳織四位。其中小桃和加治木兩人的閃光已經超越主角組了。

最後一集的最後一段,製作組放了一長串的全國大賽偽預告,不愧是全國大賽,外掛的程度遠遠超過縣預選,咏唱咒文、召喚宇宙等都出現了。我個人是覺得很有增加期待度跟籌募資金的目的就是了。(此作品為動畫製作公司GONZO被合併前最後一部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