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20/12/18

神力女超人1984 風格不同依舊好看

之前從無雷心得有聽說跟第一集差距蠻大、武戲少很多啊等等,於是先做好了心理準備。

看完後也的確風格跟第一集有很大不同,不過依舊是覺得非常好看,而且好久沒有讓我激動到一出戲院就想寫心得的片了。

先講我覺得最大的缺點:音樂下得太刻意了啦!

根本就是把氣氛硬灌給觀眾,就像罐頭笑聲一樣。尤其芭芭拉暴揍騷擾男,還有史蒂夫搭電扶梯這兩段的配樂一整個尷尬,像是電影舉著「你看我們這裡很驚恐喔,我們這裡很夢幻喔」的牌子直接糊到我臉上一樣。

以下大致按時間順序來說說

開頭超級80年代的啦,so 80s
有夠尬,我喜歡XD

我竟然被搶匪裝路人看風景打到笑點

對話提到豹紋,鏡頭數次take到貓科標本,暗示給很夠喔。

很喜歡反派男意氣風發走進電梯,與走出後空蕩蕩辦公大樓的落差感。

黛安娜禮服的腿啊啊啊!!!

出門換裝的橋段,明明時代是80年代我卻看到了90年代喜劇橋段

與史蒂夫重逢回家路上,史蒂夫抬頭看到民航機那閃閃發亮的眼神,我就想著要是有他去航空博物館的劇情就太讚了。

結果真的讓黛安娜帶他去了,Yessss!
然後才幾十秒就被剪掉了,Noooo!

我好想看史蒂夫望著以前飛過的同型號飛機感嘆,或是對人類已經登陸月球的感想呢。多給個五分鐘也好啊!

第一集史蒂夫帶著黛安娜見識這個世界,這裡剛好反過來,兩者一對比還蠻有意思的。

兩人潛入大樓搜索辦公室時那相輔相成的搭檔感我覺得好棒。

黛安娜有機庫通行證的原因應該也是被剪了,突然冒出來有些突兀。

隱形飛機キタ━(゚∀゚)━!

高牆拔地而起一方面讓我看到許願石的強大,同時也讓我不寒而慄,對我來說是電影氣氛的轉折點。

之後越來越多願望的實現後,反派男一步步陷入崩壞與狂氣,街道上的混亂、失控、瘋狂從螢幕裡滿溢而出,天哪導演真的把這段掌握的很好,讓我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

誒我發現我好喜歡看群眾混亂逃竄的畫面喔XD,之前看哥吉拉和災難片也是如此。

不過還是想吐槽:不只這部,這類情節要襯托混亂景象一定要紙張滿天飛舞嗎?辦公室就算了戶外哪那麼多紙屑XD

黛安娜與史蒂夫的再次離別…QQ

意外的是反派男與兒子的真情告白也挺感人的,有打動到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