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5/6/9

東京自由行 20140624-0702

部分內容改寫自隨身筆記

相簿連結
https://goo.gl/photos/KeQ6MmmC4j3JWiLaA

Day1 抵達 晴空塔

機上廣播:雨,23度 嚇了一跳(竟然下雨)

出關時有位機場阿伯舉著個"日本人走這邊外國人走那邊"的牌子,邊指著方向邊用很破的英文說"go there go there",當我走到他面前時突然跟我說一大串日文,我回了一句What?後又繼續那句go there。看來我的臉相當像日本人啊XD

東京用雨天迎接我 (後來幾乎每天都下但都不大)





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線 京急久里浜行or 羽田空港行→淺草站A2-b出口(有電梯)

多虧自製地圖,旅館比想像中好找

住的是櫻花青年旅舍





第一印象:好像監獄



行李箱被盲人磚卡住扑倒好幾次

放完行李後先直衝Lawson買藤子不二雄博物館的票

台灣是本月第六多入住的國家,住104房

淺草線青砥行至晴空塔(押上)

抵達晴空塔 原本還預定在晴空塔待到傍晚,沒想到根本不用等待,吃完晚餐就天黑了

日本第一餐:熱烏龍麵

上展望台,電梯門打開的瞬間打從心底讚嘆:"哇~"

覺得有種身在台灣的感覺,到處都是台灣人啊XD,幾乎每個地方都聽得到台灣腔中文或台語,就我的感覺甚至比中國人還多

晴空塔玻璃地板讓我腳軟

遇到一組雲南女性朋友,乍聽還以為是台灣人
這張就是她們幫我拍的

看到一堆制服女學生,超幸福~

感謝台灣人大學同學團幫我拍



Day2 藤子不二雄博物館 東大 東京巨蛋 皇居 東京鐵塔

跑超多景點的雙腿燃燒之旅

昨晚睡時冷氣還是24度,睡醒就被調到21度了XD,令我驚訝的是鼻子竟然沒事

早餐吃薑汁燒肉飯糰


淺草銀座線涉谷行→表參道千代田線多摩急行→登戶

生田綠地口坐巴士 10分鐘一班 路程9分



藤子不二雄博物館,解說耳機的普通話旁白聲音好尖

看Stand by Me預告片感動到哭,為了抒發無處宣洩的情緒還用破破日文跟館內人員分享XD

要不是接下來還有景點搞不好會待整個下午

一個人旅行的缺點之一:拍照要找人幫忙(沒自拍桿)

登戶小田急小田原線多摩急行・我孫子行→国会議事堂前丸ノ内線・池袋行→本郷三丁目2號出口

東大講堂跟圖書館正門都在整修中QQ。漫步其中感覺超融入的,大學生氣息滿滿XD


在手捏飯糰店吃點心,起司明太子口味。點餐時只說的出すみません、これ、ひとつ、ここXD
(不好意思,這個,一個,這裡(用))

本郷三丁目丸ノ内線・池袋行→後樂園1or2出口


後樂園丸ノ内線・新宿,荻窪行→大手町千代田線・代々木上原行→二重橋前2號出口

在皇居遇到中國團,不自覺的跟他們保持距離。不過還是請一位比較安靜的幫我拍

在皇居坐著休息了約15分鐘,想停就停也是自助的方便之處


近距離看東京鐵塔,不禁想像哥吉拉拆掉它的畫面


晚餐在東京鐵塔一樓吃麻油牛丼,一堆假讀書真約會的情侶(有一對從我點餐到吃完書沒翻過XD)



回程沒延著原路,而是跟著路標走到大門站,沒想到距離那麼遠

回去的地鐵好擠,是這趟旅程少數擠到爆炸的經歷

晚餐吃附近的拉麵店

Day3 橫濱一日遊

浅草線快特三崎口行→横浜   10~20分一班 最早9:25

今天第一次看到人滿滿的淺草寺,因為前幾天都八點多就出門了

好多日本國高中生畢業旅行團

早餐是醬油鯛魚飯糰+溫泉蛋(這趟旅程我每天早餐都吃Lawson XD)

抵達橫濱後立刻買了みなとみらい一日券

在中華街一出站就被SEGA遊戲中心吸引住XD

隨便逛逛拍拍吃吃解決午餐後就去SEGA遊戲中心打MaiMai了

感覺中華街是開給日本人的,原本就在台灣有接觸的我就覺得還好

不過看到新竹米粉和台啤倒是蠻新奇的

在隔壁山下公園散步時看到一艘大船,走近後才發現是可以參觀的前日本郵輪冰川丸,當下決定登船參觀

這種突如其來的旅程也是自助的魅力呢

一等客房跟三等客房格局差好多,當我看到三等客房時心想"啊咧這不就是青年旅社的配置嗎"XD

引擎室甄的好悶好熱,想像一下工人要整天待在那就覺得好辛苦

最後出口處有遊客可留下對冰川丸回憶的小卡,有一張英文寫的吸引了我

大意是他/她的父親在二戰後坐冰川丸回到加拿大,他/她今天來參觀時發現父親當年的房間306房竟然位於參觀動線上(船上不是每處都能去的)。看了有點感動啊

接下來的港見丘公園和外國人墓地,跟我頻率對不上只是消耗體力就不談了

大棧橋國際客輪站很棒,屋頂的設計超讚。餓到不行在商店買零食解饞

雖然跟紅磚倉庫都在大通り駅3號出口"附近",但用走的超級遠,因此當我拍完紅磚倉庫後腳都快燒起來了

還好有最後的拉麵博物館行程來療癒身心

雖然時間接近下班時間,但橫濱線人潮明顯比東京少好多

拉麵博物館後我決定不管預算,每家都點迷你拉麵(麵減半)而且湯只喝幾口嘗味道,為的就是多試幾種口味。吃過味噌拉麵豚骨拉麵後,到了吃第三家醬油拉麵時,出現有點飽的感覺,我就知道可以了,於是第三家就把湯喝完。這家的湯底是雞骨熬的我超喜歡,可惜樓上賣的是生麵條要冷藏,所以我只買了我第二愛的豚骨三盒。現在想想我好像可以買回去在宿舍煮


橫濱京急本線快特・印旛日本医大行→淺草

Day4 秋葉原一日遊

銀座線涉谷行→末広町

末広町也在秋葉原中央通上

計畫表上字數最少但可能是最開心的一天

只有一行"AKB劇場 AKB官店 カラオケ館 softmap Animate"

這天早上Amazon訂的H-Game也到了,簡直是命運x1

早上先到淺草カラオケ館唱歌,在台灣已經先登錄了歌單所以登入後就能直接點歌

抵達秋葉原後忍不住興奮心情在心裡大喊:Akibara!

先將中央通巡一遍知道店家相對位置後,就直奔AKB Cafe吃午餐

我並沒有愛成員到要點特定成員設計的餐點,後來根據自己的喜好點了小嶋真子(大頭)設計的微辣義大利麵。杯墊抽到持槍姐(倉持明日香)

隔壁桌有位韓國粉絲跟看起來被拖來的老媽XD

吃完後當然就在店裡狂拍成員的留言

在隔壁官店買了帽子跟AKB新聞,非常幸運的剛好是優子畢業&總選特輯。命運x2

隨後行程就幾乎每間店都走進去逛一逛,在某間二手AV店,因為剛好遇到週五貼標商品特價日,竟然讓我買到原價0.9折的AV啊!命運x3

到那邊真的尺度就放開了,直接問店員"請問某某類的在哪?" 店員:四樓

另外還買了LoveLive外套(拆封前以為是T-Shirt)和一本小說

在Softmap看到早上來的H-Game全新二手竟然只賣四折(只拿走特典未拆封,所以既是全新也是二手),算了反正我在Amazon也用七折買了

比較可惜的是AKB劇場因為砍人事件的關係,以前就算沒票也能在劇場外拍門口,現在在七樓就會被攔下來了

晚餐吃附近的咖哩飯

Day5 築地+台場

淺草線三崎口行→東銀座日比谷線北千住行→築地1號出口

結果相較於前一天,今天可能是整趟旅程最不好玩的一天

原因是從早上開始就陰雨綿綿,到了築地後大家雨傘互相卡來卡去超煩的

雖然跟週六人潮也有關,但要是晴天沒雨傘我還能忍受

幫了一對台灣學生指路

買了玉子燒、生蠔、烤雞串

生蠔的畫面讓我印象超深刻,點完後老闆直接從水槽裡抓出,掰開後擠上醬汁插根竹籤就直接給我了,有夠帥。

午餐當然是吃壽司,沒特別指定店家,找到就去吃了,不忘跟老闆娘說聲No wasabi

架子上竟然有EVA公仔

築地市場大江戸線・大門・六本木方面・光が丘行→汐留站百合海鷗線(ゆりかもめ)

青海駅 摩天輪 走馬看花


看到COMIKET會場有種莫名的感動

最後拍完鋼彈跟自由女神後,還跑去打一場Jubeat。原本預計在台場吃晚餐,但覺得無聊不想繼續待下去就提早離開了


新橋8站淺草線青砥行→淺草

晚餐吃旅社附近的另一家拉麵店(鹽味拉麵)

Day6 根津美術館 江戶博物館

淺草銀座線涉谷行→表參道A5出口 根津美術館

今天兩個都是PTT日旅板板友推薦的地點,十分令我滿意

今天終於看到那幾天鬧的沸沸揚揚的故宮海報(到日本後在地鐵站都會找一下),國立兩字已經加上去了

根津美術館的庭院真的超級美的啦

午餐是旅遊書唯二派上用場的第二次

因為表參道都是精品店根本沒餐廳,所以我就去地鐵站裡旅遊書推薦的餐廳

書上寫著"非常受到女性喜愛",換言之就是我這個男生根本吃不飽XD

而且我應該是店裡唯一的男性客人(男孩除外)

表參道半蔵門線・押上行→清澄白河大江戸線・両国・春日方面・都庁前行→両国A4出口

下午抵達江戶博物館,微小模型看的好過癮,館內還有1:1復原的橋樑跟報社,以及實際的美軍戰機機槍和未爆彈

両国大江戸線・飯田橋・都庁前方面→蔵前浅草線・青砥行→淺草

Day 7 吉卜力美術館 阿佐ヶ谷動畫街

淺草銀座線涉谷行→神田中央線高尾行or青梅線青梅行→三鷹站南口

在門口遇到了不少台灣人,一組被旅行社坑的台灣家庭,說可以現場買票

吉卜力美術館充滿滿滿的感動,但好像寫不出具體感想

出館後已經兩點多了,想說餐廳應該大多打烊了,就在全家買義大利麵吃

吉祥寺站中央線快速・東京行→阿佐ケ谷

在西洽板看到阿佐ヶ谷有一個新動畫街,嗯果然非常新,新到大部分店家都還在施工XD

於是只在轉蛋機轉了幾張LoveLive墊板就走了

在ACG元素攝取不足的情況下,我又跑去了一次秋葉原

第四天我在二手店考慮一片很想買的AV但最後沒買,想了好幾天候我認為要是沒買等我回台一定會整天想著怎麼沒買,於是今天就去買了。(ps.買了之後才發現果然不怎麼樣XD)

Day 8 明治神宮 竹下通 歸途

其實明治神宮是排在第七天,反正自助就是隨心所欲

上午悠閒的去完明治神宮,在禁止攝影處阻擋了個黑人觀光客(用手擋鏡頭後指"禁止攝影"標誌)。竹下通不愧是國中女生地盤,沒有一家店我想逛的,匆匆就離開了。我還在竹下通分別被兩位黑人店員擔訕:嘿~小哥~小哥(兄さん)

日本最後一餐是花月嵐的黃金味噌拉麵,菜單上寫推薦但對我而言是個雷(回台後發現普通味噌拉麵還比較合我口味),還幫了中國家庭按餐券

吃完午餐後到搭車去機場還有一點時間,於是我又去了趟カラオケ館XD

15:38坐淺草線エアポート快特成田空港行 16:34到機場

在路上我的喉嚨突然間腫了起來,由於生病的不舒服讓我忘記印最後的乘車履歷就退西瓜卡了

最後搭19:35飛機回台,在機上看了柯南劇場版。片中出現超多我這趟旅程的地點,像晴空塔、竹下通、淺草寺,這是在幫我複習嗎XD?


最後的最後,附上夜晚的淺草寺,這個從旅社走到車站的必經之地。在旅途中常常回到淺草已八九點了,走在人很少的道路上,讓心情在寺廟寧靜莊嚴的氣氛中逐漸沉澱,是我非常喜歡的地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