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5/3/1

嬉皮笑園

台版已出完17集完結篇

雖然在2005年有新房做監督的動畫版,但我推薦的是原作漫畫。

也是我自豪收完全套的作品之一

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動畫版不夠電波啊!原作才是真的一片混亂(褒義)

作者氷川へきる老師曾說過:每個角色都是主角。

事實上,身為表面主角的貝琪,戲份大概也只是其他角色的1.2倍而已。

隨著劇情發展,學生會、電影研究社、話劇社、國小組的角色大量投入,卻每個角色都能有一席之地。

動畫版礙於劇情,將戲份聚焦於一年C班,個人覺得非常可惜。

還有動畫版貝琪是個完全的哭哭賣萌角,其實這個形象只在初期出現,後來個性根本跟前期不同

經典名言是「幹嘛我是路邊的野貓啦!有事嗎?」、「我連呼吸都覺得懶」、「吃大便!!」,相較初期,我比較喜歡後來的個性www

氷川へきる的腦袋也很驚人,花了好幾頁為劇中女僕咖啡廳寫了菜單、制服、地圖的完整介紹。還有為海外偶像薩雷斯塔設計五六套服裝(而且還藏在裏封面)

至於原作有多電波,看看以下的例子

例子1

姬子:貝琪,好冷喔,想想辦法吧

貝琪:真沒辦法,拿去吧(拿出某物)

姬子:這是什麼?

貝琪:暖暖包啊

姬子:然後呢?

貝琪:像這樣拍一拍(拍拍)

END

例子2

路人奶奶:幹什麼爺爺,竟然這樣盯著年輕女孩看!(抖抖抖)

路人爺爺:誤會啊!我只是想起奶奶年輕的時候。(抖抖抖)

路人奶奶:爺爺...(臉紅)

路人爺爺:奶奶...(臉紅)

路人奶奶:爺爺...(臉紅)

END

以上兩篇要是有會心一笑的話,快去看這部漫畫吧

個人推薦單元

單行本第15集殭屍篇:

殭屍這麼有名,但是電影中的角色卻不知道殭屍,反而失去真實感。

對所有人都見死不救才是存活方法

單行本第15集舞台劇篇:

消失吧 虛幻的燈光 人生不過是一列行走的影子
「馬克白」第五木第五場

羅密歐與茱麗葉+莎翁四大悲劇大滿貫

背景是14世紀的地球 (地球?)

啊有沼澤! 角色1死亡。嗚有毒! 角色2死亡

我要為父報仇,嗚有毒! 角色3死亡。啊有毒! 角色4死亡

嗚喔~ 角色5死亡。帕姆(狀聲詞)~~ 角色6死亡

死給你看~~ 角色7死亡。(以上劇情發生在兩頁內wwww

單行本第16集全篇:

We are such stuff as dreams are made on, and our little life is rounded with a sleep.
人生猶如癡人說夢
莎士比亞「暴風雨」第四幕第一場

貫徹一整本單行本的大長篇。也是前面隱隱約約提到,有沒有似乎不太重要的主線收尾。

感覺作者很喜歡莎士比亞,除了前面舞台劇,這集全部標題都是暴風雨的台詞。


作者功力的集大成,電波搞笑群像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