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5/3/25

日本動畫人展覽會 第13話 Kanón

正版連結 http://animatorexpo.com/kanon/ 英文字幕

B站有中字版

各種諷刺人性的一集啊



主角 亞當開頭就拼命批判世界,

秩序靠暴力維持 信仰滿是欺騙與詭計 世界沒救了要毀掉它等等

在按下按鈕毀滅世界後,只有他留了下來

"啊! 我忘了批判自己"


謎之存在:再創造一個世界,這是對你的懲罰


亞當決定作一個完美的人,從奴隸世界解放

(創二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名叫亞當」)

亞當造了個完美的女人夏娃

然而夏娃卻喊著我要自由就跑了 (女性主義?)

亞當這次造了個男人

然而這個男人卻跟夏娃跑了

亞當第三次造了個蘿莉,名叫莉莉絲

然而個性非常煩人(你不這樣做你就是不愛我)

亞當跟莉莉絲兩人也倒算融洽,但亞當覺得寂寞於是造了自己的分身

分身:為什麼你有老婆我沒有 我否定你創始者的身分

亞當:好啦我幫你做一個有責任感又道德高尚的老婆

分身:求求你拜託不要 (沙文主義?)

分身老婆抱怨為什麼整個世界都是亞當的,分身什麼也沒有

於是分身將一半的世界占領,兩人搶"椅子"搶得不可開交 (椅子象徵權力)


分身指責亞當的那一半是舊世界,要求他也要當造物主

相較於亞當的手工製,分身那邊的世界用量產式方法造人 (女媧造人)


多年後兩個世界爆發了糾紛

"你們根本千篇一律!" "只是一堆量產貨!"

"你們是舊世界的骨董!" "我們才是新世界!"


戰爭打到最後,雙方矛頭卻指向了亞當

"亞當下台!"

"你當初怎麼不創造更好的世界啊?"

"當初怎麼不把我們設計成四條腿啊?"

"當初怎麼不把我們設計成長滿毛啊?"

"為什麼我們會死啊?"

"愚蠢!無能!你這個造物主敢承認你的失敗嗎?"


亞當只哭著說了一句 "我沒創造過啊"

語畢,哄堂大笑

END


赤裸裸的人性啊,難怪前面說這是對亞當的懲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