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1/8/2

MC分類&個人心得

本文含個人主觀意見及特殊題材,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本文例子皆為一般向作品的二次元女性

MC,可指主持人或女生生理期。不過在此指Mind Control的縮寫,即心靈控制。廣義的意思為以外力讓角色做出違背自我本性的行為。

主要分類有操縱、洗腦、催眠、肉體操作等(幻覺、附身等在此不多述)

操縱:最廣的分類,基本上催眠可併在此分類下。被操縱者通常為無意識。

例子:零度戰姬第10~12集、黑執事第二季第六集

催眠:較嚴謹,需有使用催眠語言誘導(重要!)

例子:我家有個狐仙大人第3集

洗腦:將改變對象人格或價值觀,以及對想法進行調整。

例子:反逆的魯路修第一季第22集、穿越宇宙的少女第12集

肉體操作:對象意識清醒但肉體自行行動,通常會有「身...身體不聽使喚」、「拜託...阻止我...」這類台詞,在MC向的H-game中也經常出現。

例子:十字架與吸血鬼第二季第十集

二分法

有意識,有自我意識:零之使魔第一季第11集

有意識,無自我意識:肯普法OVA

完全無意識:不說話,或僅說出絕招名稱。基本上是無表情。放絕招時用平時的熱血語氣說出是大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