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4/5/16

哥吉拉2014

人生第一部首映日電影,獻給這部了

電影板負雷一堆神馬的,管他的我爽就好

晚上七點多到嘉年華,看見前面要買四張的排到十點多的場次,讓我不禁有點擔心

最後我幸運買到八點多的場,但是卻是神奇的第一排一號XD(還好沒很偏)

以下有劇情雷

這部真是太令我感動了,我在電影院裡無聲大叫了好幾回,不管是怪獸登場時還是跟著哥吉拉叫XD 

怪獸大戰 噴射白光 這些元素都有

還有對日本版的致敬:1954、日本場景、一堆美式日文跟結局的煞氣背影

平常聽的都是日式英文現在可逆轉啦wwww


我覺得這部的理念很接近最初的哥吉拉,也就是牠就是個活的天災,就像颱風地震有了生命一樣。以人類現在的科技,面對自然災害也只能減低傷害而無法阻止。看歷年哥吉拉常常都是走上岸破壞一番後瀟灑離去,就跟颱風登陸破壞一番自然消失一樣,這次結局也是這樣。


隔離區那裡我不禁想到核爆默世錄的場景

還有最好日本有馬達加斯加蟑螂啦XD(此蟑螂因身形巨大又不咬人常被當道具用)

芹澤教授你磁片拿走沒關係,家族照不能還給主角嗎

以及為什麼哥吉拉登陸夏威夷有海嘯,登陸舊金山沒有?我猜是海岸構造差異吧

提到另一隻怪獸在內華達州時我還以為是51區XD


片中角色雖然有些缺點但對我而言都還能接受,讓我不太爽的就是小兒子山姆吧

幾乎整部都在臭臉...

主角老爸死了真的好可惜啊,我原本還希望他比著中指對主角說"哈!我就說吧誰叫你不信"

算了至少主角沒奇蹟似的拆下核彈外殼停止計時,真這樣演了話...我會選擇忽視然後依舊說這是部好片吧

2014/5/5

風起

  《風起》是宮崎駿長篇動畫的封筆作(注意只限長篇動畫),以他的現況來看,不得不說這是正確的決定。主因是宮崎駿一向堅持不借助電腦CG動畫全程使用手繪(當然也有可能是對宮老來說接受新東西比較困難),這樣做的好處是在細節上可以描繪的非常詳細,但同時也需要大量人力及時間來完成,而宮老的行事風格又事必躬親,什麼都要親自管,像科幻動畫電影《攻殼機動隊》導演押井守就曾批評宮老是「克里姆林宮裡的蘇共總書記」。隨著年紀的增長,宮老作品的間隔也越拉越長,從《風之谷》跟《天空之城》之間的兩年拉長到《崖上的波妞》與《風起》的六年,以宮老年過七十的身體和那麼巨大的工作量來看,要撐到下一個六年真的有一些困難。

  回到《風起》本身,故事改編自零式戰機,二戰最優秀的戰鬥機之一的設計者堀越二郎的故事。然而這並不僅僅是單純的人物傳記,同時也融合了小說家堀辰雄的同名作品《風起》的部分情節,例如男主角與罹患肺結核的女主角相處的劇情便是《風起》(小說)中作者堀辰雄與妻子之間的真實故事。而女主角菜穗子和二郎的上司黑川的名字則是來自堀辰雄其他作品的角色名。

  在配音方面,宮老在「紅豬」(1992)之後就不找職業配音員,他認為「配音員配的過度熟練」,他常找真的小孩子來配小孩角色。雖然招致了演技不足等批評,但他認為這樣才能配出真實的小孩音色。而這次擔任男主角配音員的,是以執導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聞名的導演庵野秀明,這也是他初次嘗試配音工作。儘管在某些地方聽的出來技巧還不是很純熟,但整體而言我覺得算是不錯了。


  《風起》的主角不是小女孩,背景也不是奇幻世界,看起來似乎缺少了常見的「宮崎駿元素」,但它還留著最核心的元素,也就是「飛行」。在劇中,堀越二郎不斷追著自己的夢想:造出好飛機,他深知在當時的環境下,要想有經費就只能造戰鬥機(軍方),即使如此他依然走向了這條路。

2014/5/4

迪士尼續作OVA

『迪士尼電影版卡通』(DisneyToon)就是指由迪士尼電視動畫部門所製作的電影作品,
這類作品除了包括TV動畫的電影版,還包括一系列迪士尼經典動畫的續集。

記得小時候進出租店,看到架子上有"某某2"的片就興高采烈的租回家看,結果卻是大大

的失望。電影版的大格局忽然間降得很Low,唯一進步的只有彩度。

覺得做的很棒甚至超越電影版第一集的大概就只有"賈方復仇記","阿拉丁與大盜之王"也

很不錯,小美人魚2和101忠狗2還算打成平手(小美人魚3我沒看)


而且說句老實話,泰山跟阿拉丁的電視影集還不錯看


但其他像仙履奇緣2(拿五十年前的作品拍續作...)

泰山2(妳有美麗的的眼睛)

失落的帝國2 獅子王2(沒有土狼!!(大哭))

小姐與流氓2(到垃圾場來~)

小飛俠2(沒有鱷魚~!!(哭) 好啦至少最後彼得與溫蒂再會那裡很棒)

鐘樓怪人2 美女與野獸2等

全部都慘的無法直視,角色性格崩壞,充滿刻意搞笑。完全是狗尾續貂,當年我看完獅子

王2後腦中只有"...!!!"當時我小腦袋資料貧乏,要是現在我就大罵搞啥啊